山城闲事

Save me now 这首歌虽然创作于营时期,却注定只能诞生在壶

首先,这首歌一听就知道基调是black的,虽然也写青春,但不是《青春纪念册》那种青春,而是《少年的你》小北那种青春。


这首曲据说是蕾蕾在营时期写的。赵磊有点邪性,看着岁月静好,却能写出这种曲?这是我第一个疑问,于是我去百度,发现他是摩羯座,那就难怪透着苦味儿(bushi,这段删掉重来)。


我百度了他的资料,16岁参加焚,焚不行了,又来营回锅。后来的故事大家基本都知道了。(插个题外话,你们粉丝怎么回事?百度百科还写他出生于福建厦门,粉丝能勤快一点吗?)


接下来第二个疑问就是,这曲不错,为啥营时期不公开?起码能丰富赛时人设,就跟贺俊雄,小胖子一样。挖机也不像吃干饭的呀?


我有两个猜测,一是当时营需要青春正能量,这种style天然不正确。营需要的是能上春晚的tfb,妖魔鬼怪快离开。二是作品完成度还不够。贺俊雄的《少年之时》能一呼百应,大家都来参加创作,但Save me now什么鬼?这种体验太私人,难找到共鸣之人。


小王子Cp再美帝,手戴名表的焉栩嘉懂不了蕾蕾的痛。同是焚出身的小拳……算了让他继续虎逼吧。


蕾蕾真正找到知音找到共鸣,还是在后来的壶人里,两个苦娃娃,琪琪和琛琛。这首歌,你仔细听,是三人流过的血写成的。


后面的图片发不上来,看豆瓣链接吧

分享:Save me now 这首歌虽然创作于营时期,却注定只能诞生在壶🐴 https://www.douban.com/doubanapp/dispatch?uri=/group/topic/160841466


评论(2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