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城闲事

游泳(下)

在大家灼热的目光中,姚琛脑门开始冒汗。强烈的求生欲让他拿起收音器的第一句话,“让我先解释一下,不是南南和齐齐说的那样,没有要偏袒谁,因为那天天色越来越晚……”姚琛急得结巴起来。


老江湖周震南有点头痛,推了他胳膊一把,逗他“这个环节不是让你解释的”,旁边焉栩嘉开心的拍掌大笑,张颜齐也补上一句“谁给你解释”。坐对面的夏之光和翟潇闻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嚷到:“来个反爆料!来个反爆料!” 一时间现场充满欢乐的气泡。


姚琛不甘心,看向刘也大声求助:“他们太夸张了,哪有他们这么……”并试图上手抢夺张颜齐的收音器。


现场哄哄闹闹,一片混乱,那个难题似乎被人遗忘了……


但主持人不是省油的灯,头脑清醒地对着镜头继续cue流程,“直播的观众可以看到,我们R1SE真是一个活力四射的团体,那经过周震南和张颜齐的吐槽,姚琛最后选择救谁呢?”


哦豁,周姚张三人心想又绕回了原点。


“算了算了,再帮兄弟一把”,周震南和张颜齐这样想着,几乎同时开口,

“我退出,你救他吧”

“我退出,你救他吧”。


沉默,

沉默,

沉默中不知是谁笑出第一声,

接着不可抑制的大爆发,

每个人都在狂笑,包括主持人。


只有一个人没笑,那就是姚琛,他低下头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,偷偷抹去眼角沁出的泪水。白羊座的情绪来得很快,“我姚琛何德何能拥有这么好的兄弟,我一定要让他们的CP美帝,让他们拥有更多粉丝。”


下定决心的姚琛,在众人终于安静下来之后,突然打开了话匣子。


“你们老嘲笑南南和齐齐是旱鸭子,不敢下水玩。那我今天就要爆料了,其实周震南是会游泳的,还游得很好。”


听到这儿,周震南看向姚琛,小眼睛露出大疑惑,心想“我也就是能在风平浪静的游泳池里位移5米的水平。”


姚琛没有停,“齐齐因为怕水,是一点都不能下水的,所以看到别人能在水里自由自在畅游,常感到自卑和孤独。”


听到这儿,张颜齐抬起了大头,深情眼神牢牢盯着姚琛,心想“神TM自卑和孤独,我玩滑板不知道多开心,你这也是综艺感开始暴涨了吗?”


姚琛的危险发言没有停,“所以南南是刻意留在岸上陪齐齐玩滑板的,南南能体谅齐齐的自卑,齐齐欣赏追逐南南的优点,我特别羡慕他们,他们真的有那种soulmate的感觉。”


听到这儿,队友纷纷起哄,“soulmate!soulmate!soulmate!” 夏之光开始手舞足蹈,赵磊甚至配起了Box。


周张二人的内心猝不及防、翻江倒海,由于太惊慌一时竟然忘了插话。


姚琛进入了状态,昂首对着主持人,“所以答案是,南南和齐齐同时掉到水里,根本不需要我出场,南南直接就能把齐齐救上来。当然也不用南南这么费力,齐齐有偷偷跟他学游泳,进步很大。”


队友们配合地吹口哨,鼓掌,氛围由欢乐走向温馨。


这也是姚琛参加综艺节目以来,第一次有成竹在胸的感觉,有好多话都是直接引用的微博上那些奇奇怪怪的留言。他相当满意自己的发挥,丝毫没有get到即将暴走的周张二人。


但赶在周张爆发之前,有个人开口了。


主持人: “原来我们队长深藏不露,是游泳高手,不愧R1SE的主题,果然是运动专业样样精通的中国第一男团啊!”


这翻话把周震南正要喷薄而出的东西,全都堵在了嗓子眼,梗得慌。


“张颜齐也不错啊,粉丝在直播弹幕里说你在营里还完全不会游泳,出了道这么快就学会了,好励志啊,就像你说的偶像就要带给人们力量。” 主持人一发挥,张颜齐也哑火了。


“那么最后一人一句,送给镜头前的观众吧!” 主持人终于cue到结束流程了。例行公事一人一句后,经纪人坐过山车似的心情,终于放松了。


谁知道作妖的主持人,突然在最后半分钟念起了观众弹幕。


其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一条是,“让我们重庆三兄弟集体参加超新星游泳比赛吧,哥哥们冲鸭!”


最后十秒钟,主持人以极快的语速说到,“那没有问题,得不得吧?”


“那得吧!” 除了周姚张之外的队友大声答到。


这一次,经纪人的血压彻底升高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9)